close


放在"水果區"的太陽果,我以為是水果......原來是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南瓜冠名『太陽果』 是蔬菜是水果?(圖)


http://www.enorth.com.cn  2006-05-29 13:27





 



 







  小南瓜冠名『太陽果』,又擺上超市的水果貨架,一些不知底細的顧客就暈了:這是水果還是蔬菜?讀者寇先生近日就在家世界超市衛國道店水果貨架買了一個『太陽果』,回家當新鮮水果吃,纔發現根本不能直接食用。



  『太陽果』標注27.6元一公斤,外形與南瓜基本一樣,只是十分袖珍,外皮為白色,間有橘黃色的條紋,裡面的瓜瓤和瓜子也和南瓜一樣。『我是在超市的水果區看到這個「太陽果」的,當時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吃,服務員還告訴我,這東西是甜的呢!』寇先生想起當時的情景就覺得冤,他還曾經切下一小片『太陽果』嘗嘗味道,沒想到入口澀而無味,十分難吃。事後,寇先生返回超市詢問,另一位服務員告知這就是南瓜,要蒸熟了纔能吃。


  為了弄清『太陽果』的『出身』,記者來到家世界超市衛國道店。記者注意到,在擺放『太陽果』的貨架周圍只有價格提示,沒有如何食用的說明或提示。當記者向服務員詢問『太陽果』是什麼的時候,得到明確的回答『就是小南瓜』。隨後,記者向一位負責客戶服務的武經理提出同樣問題的時候,她卻表示『據說是一種臺灣的新型水果』。最後,武經理請來負責該超市蔬菜和水果的曹經理解釋。然而,這位曹經理先表示『據說是進口的水果』,後來又表示,因為他也沒有吃過,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生吃,更加不好界定『太陽果』是不是南瓜。最後,曹經理找來一份供貨商提供的產品說明,上面寫著『香甜可口』,同時又寫著『去瓤加冰糖熟之』,而且是海南出產的。



稿源北方網-今晚報 編輯: 朱豪然




我查了台灣網站!!!!!!!!太陽果在台灣~~~~~~~~是屏東枋山鄉的"愛文芒果"呢!


在中國是指"南瓜"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